記日。餅乾哥哥六歲生日快樂

餅乾哥哥思嘉女郎



轉眼間,你也慢慢地長大了,今年,你六歲

六歲,生日快樂。

也許因為六歲是人生中一個重要的關鍵時刻,你即將從學齡前步入小學階段,所以今年的生日,特別為你佈置與設計了一番:從生日帽、小小的場佈、簡易版披薩、聖誕蛋糕、襪子雪人、生日禮物尋寶等。我還記得,當我把你領進門,拆下眼罩時,你充滿驚喜的表情,開心地繞著蛋糕轉,唱著生日快樂歌,專心地許願,用力地吹熄蠟燭,還特別邀請了洋洋小朋友一起跟你過生日。

這一年,我們一起創造了許多回憶




一月時你生了一場大病,小小的你在醫院掉點滴,讓我看得好揪心。然後,你參加了荒野親子團,開始讀大班,開始人生第一次的環島旅行......。

為了回想這一年的點滴,FB 竟然成為最好的工具,然後發現,今年其實很常帶你出門旅行。雖然沒有經費可以出國,旅行時也都挑便宜的民宿或青年旅社,路途還得騎程摩托車,小小的你,雖然坐得屁股痛,卻只偷偷跟阿嬤說,累了也只是乖乖的靠在媽咪的手臂裡睡,真是謝謝你的貼心。



從中班升大班,好像比以前又成熟懂事了一些,老師常說你很喜歡上台分享,也常說你寫功課或畫畫時不專心,雖然覺得五歲多的孩子其實還小,沒有一定要喜歡寫功課,但是,想到國小後,仍免不了在心裡偷偷擔心那個萬一……。

因為擔心,所以也常常在思考,學習有沒有可能有不同的方式?有時經過國小一年級生的教室,看到老師對待孩子的方式,我不喜歡。在你這麼珍貴的童年,該是這樣過嗎?若不是,又該是怎麼樣?我還沒有答案,也仍在尋找中,但我知道,我並不想在你小小年紀,就被功課和作業塞滿了時間。

而荒野,也許是這樣的思考下,想帶給你的東西。

其實很意外,平時那麼黏媽咪的你,卻在荒野學會練習獨立,原來你可以,只是有媽咪在就會變成另一個樣子。你說你要當個媽寶寶,知道你不是真懂「媽寶」的意涵,但是,對你來說,媽咪就是一個可以撒嬌、依賴的對象,是一種安心和愛的感受。

還記得約莫前幾天,一把把你抱起來時,你受寵若驚的問我:「怎麼了?」,表情裏充滿享受,還央求要一直抱著。啊,在疼愛你和放手讓你自己來之中,在被需要及可能的失落感之間,我也還在練習中。但是,親愛的孩子,謝謝你的出現與陪伴,讓我的生命有這麼多不同的感動(感受)。

又是一年過去,祝福來年我們有更多精采動人的時刻!

2016的點點滴滴(非時間序列)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