行旅。我在基隆外木山放空,放鬆!

停筆大半年後,再次回到文字裡。

這大半年的,幾乎都投入在職場工作之中,想來也算精采,只是心中仍忘不了文字這塊田地,在主要的專案都將近完工之際,在接近年底的最後三個月裡,盤點著過去一年的點滴,思考著未來的方向,拾筆,仍是清單之一,同時默默希望自己不要再因為忙碌而停筆。

國慶連假最後一天,帶著小子,跟著妹子,一起來到基隆外木山,想起似乎年初曾約好要來這裡,一轉眼也要一年了,和小子承諾的海灘之行,也總算兌現。

下車來到基隆港口,海風、細雨、大鳶、船舶,成了最美好的畫面,也忽然想起前日才興起到了淡水老街,同樣渡船口中,就著夜景,賞著來來去去的遊艇及大排長龍的人群。







外木山海灘的沙是土黃色系,有些軟而黏,沾到身上後,不是那麼容易拍落,對這樣的沙質,稱不上喜歡,不過,柔軟的觸感也是另一翻新體驗。





或許是天氣的關係,時而天晴,時而下起細絲絲細雨,不過,這一點兒都不影響小子的遊興,倒是原本備好的玩沙工具,最後都擺到一旁,光是逐浪,就讓他玩上二小時,不過,即便是大人的我,光是雙腳踩在浪花裡,都覺得享受,又何況完全沒有形象包袱的孩子呢?或躺、或坐、或跳、或翻滾,什麼姿勢都用上了,簡直樂在其中,一旁的小姨子最後也回應了海水的呼喚,一起下水游泳去啦!





離開外木山,已是二個多小時後的事,幸好提早出門,不然五臟六腑要等小子玩夠再離開,大概也要吃下午茶時間了吧!

不知是否孩子與母親真的心靈相通?雖然前些日子自己曾想念生魚片的滋味,這小子倒是直接說出了我也感興趣的午餐,一整盤定食在眼前,飽足了口腹之欲,也算是為這一天畫下一個句點。





旅行,的確是個讓人放鬆身心的好方式呀!然而,與其說是旅行的目的,旅遊的心情更是不可缺少的準備,想想這段時間,自四月初阿里山之行至今,也曾因公或私到過不同地方,然而,緊繃的心情,卻一直沒放下過,直到雙十連假正式放假前,完成最後一件重要任務後,好像才真的允許自己可以放鬆一下,當然,也或許是因為這段期間,讓自己卡關的地方,似乎有了答案,所以心情才輕鬆些吧?

這麼說來,旅行當中,我們用什麼樣的心態看待每個個風景,似乎才是真正讓人有所得、有所感的原因?

忽然又想起李偉文一書名:「迷路原為看花開」,我不禁問自己,當初,為了怎樣的花兒,所以我選擇了這條路,如今,我還記得當時的起心動念嗎?路途裡,是否也曾迷了路?迷路,並沒有關係,只要手中握著指南(北)針,沿路的風景,總會替整段旅途增添不少色彩,重要的是:莫忘初衷!莫忘初衷。



其他的小旅行:

行旅。白石湖採莓記

行旅。陽明山的浪漫賞櫻記



思嘉女郎的FACEBOOK粉絲專頁,歡迎按讚加入。













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