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破舊有限制,才能踏上心想事成之路!再讀《遇見心想事成的自己》

 

今年讀的第二本書「遇見心想事成的自己」其實是書櫃中躺許久的一本舊書,想著今年許下的讀書計畫,加上一直也很想把書櫃的書做翻整理,然而,翻開時才發現原來多年前曾經也讀過,這一回的閱讀,為我來說更像走到現在的自己和過去的自己對話,也看看這些年裡長出了什麼,遺忘了什麼。
簡單地先將書中最重要的概念在筆記分享如下:

心想事成的實際步驟: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祈禱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信念→→→→→思想→→→→→情緒→→→→→行動→→→→結果
              解除☛☛☛☛☛☛☛ 發願☛☛☛☛☛☛☛感恩☛☛☛☛☛☛☛☛接受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禪定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書中是這麼畫的:

解除:觀照、覺察;重新設定

想要改變,首先你必須知道自己有哪些信念需要改變,所以,覺察的功夫非常重要。你可以先從那些引發你負面情緒的事件開始,慢慢地去觀察體會!
外界人事物一直都在變,可是你對它們產生的思想、情緒沒有改變。對某些情境,始終只有一種反應,一種應對方式,不不假思索是否有其他角度或可能性,這就是你的人生模式,你的信念。
重新設定,重新塑造你的人生模式,換上對你有用的信念。

發願:願望宣言;找到你真正想要的

清楚地知道自己到底想要什麼,聚焦,因為聚焦的地方,會獲得更多關注和能量,所以一定會擴大。
你必須對自己想要什麼的理由非常清楚,你可以從最終的結果(最好是內在的狀態)來發願,「細節」和「如何」則留給宇宙去發揮。

感恩:注意跡象、謝恩;觀想細節、身臨其境

每天注意自己在那個特定方面的進展和進步,看到一點點宇宙在幫你的蛛絲馬跡時,就要立刻感恩。同樣的,那一點點的進展,就會因為你的關注而更加擴大,能量振動也越強。

接受:放下;給予

當你做完所有該做的事情,等著接收成果的時候,如果你過度熱切地期盼,反而會產生很多負面情緒。在接受的階段,採取了相應的行動後,就該放下,讓事情自然發生。如果你認為你要的東西非到手不可,其實你是在推開這個東西。

相較於讀「泰利的街角」,這一本書用故事出發來帶入概念,輕鬆好讀,不用一個早上的時間,我就讀完也把筆記整理完畢,雖然如此,書的最後幾段像是一種提醒的話語,讓我回看與明白2020年底心心念念的事仍以最後慘遭失敗的結局收場。當下讀到這一句話,真是震憾自己的靈魂啊!
學習放手,學習信賴,你才會輕鬆地得到你真正渴望的東西
依然還記得,當年啟蒙書之一是「遇見未知的自己」,也因著這本書陸續買了好幾本作者的作品,如今這些書是時候讓它再度流動,好像一種說再見的儀式。終於,在幾翻(大約每年一次)清理書櫃後,可以把這一系列的書做告別,讓它去到需要的人手上,繼續發揮它的價值。
最後,書中的這二段話也被我記錄,願我把這些文字活在生命裡:
不要把人生看得那麼嚴肅和認真,加一點幽默感,你的日子會更好過的!
生命是如此巨大的一條河流,我們要做的,是在生命之河中愉快的徜徉,順流而行,而不是辛苦地用各種手段要求河流以我們想要的方式流動。

書籍簡介(摘自博客來): 真正心想事成的境界,是處理好自己舊有的人生模式,斷絕阻撓的信念,想要的事物就會自然而然發生,和宇宙同頻共振!
傳說遙遠的神秘國有一個秘密,只要得到這個秘密,就能擁有永恆的幸福。美麗的公主以找到秘密為招親條件,於是全國的年輕人都競相出發尋找,阿南也是其中之一。
阿南發現所謂的秘密就是「心想事成的能力」。他一心想要娶公主為妻,於是努力學習,覺察自己的感受,解除「不配得到」的負面情結,走上一段深切自省的追尋之旅。
然而,終於取得秘密之後,他卻還是不快樂。原來,他從來沒有認真思考過,自己真正想要達成這個願望的理由,而他越是研究下去,就越發現在秘密之後,其實還有更重要的秘密……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cookiebrother.scholastica/

留言